陵水召开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_经验交流_通知公告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召开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栏目:经验交流 来源:陵河党旗红微信 发布时间:2020-11-20 19:41:02 点击数:0

11月19日上午,陵水召开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人才工作相关报告和文件,探讨当前全县人才工作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振斌,县政府副县长李功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陵水黎族自治县近三年引进人才贡献评价报告(2017—2019年)》。原则同意《陵水黎族自治县领导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工作制度(修订)》《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等文件。并审议通过2019年度陵水人才个人所得税奖励、2020年度陵水人才梧桐树卡申报人员名单。

会议对陵水人才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聚四方之才而用之。要结合陵水发展定位,聚焦重点产业,围绕教育、医疗、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持续加大引才力度,为全县医疗、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带来新变化、新生机。

会议强调,人才引进对陵水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用有效原则,精准施策引才。对企业引才要将核心和落脚点放在服务上,运用市场供求机制吸引人才、配置人才,致力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就业和创业环境,切实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对教育、医疗等与老百姓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的公共领域,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在有效的举措引导和激励更多人才到基层去,让人才回归乡村尽展其才,促使陵水的公共服务事业得以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多渠道、多举措构建以“线上”服务为主的人才服务新模式。多从人才的角度换位思考,努力让人才不出门、不跑腿也能办成事。要不拘一格识人才、用人才,通过完善人才评价、激励、考核、退出等机制,落实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人才战略,充分调动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切实有效发挥人才作用,努力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才机制,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旅文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