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高层次人才6月1日起可赴定点医院免费体检_高层次人才_人才风采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亚:高层次人才6月1日起可赴定点医院免费体检
栏目:高层次人才 来源: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7:00:25 点击数:0

1.webp.jpg


近日,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体检工作正有序推进,6月1日起至10月31日,高层次人才可按预约时间赴定点医院参加体检。


2.webp.jpg


根据《三亚市落实<海南省人才医疗保障实施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要求,高层次人才须全职在我市工作,经省市人才行政主管部门或具有认定权限的用人单位认定或备案,且处管理期内。原则上体检对象一年只能享受一次健康体检待遇,如本年度已参加过单位体检、市管干部体检或享受各级财政资金安排的其他体检,则不能重复参加高层次人才体检。


“4月份我们公开征集了高层次人才体检意愿,5月份又完成了意愿需求统计及定向分配名单的整理工作。”据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25日印发实施《关于做好2021年度三亚市高层次人才和市优秀专家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以来,市委人才发展局联合市卫健委统筹推动相关工作的具体实施,充分以高层次人才个人意愿为主,自主选择体检定点医院、自主安排体检时间。同时结合定向分配为辅,对未申报体检意愿的高层次人才,统一定向分配,确保体检保障全覆盖。


3.webp.jpg


据悉,6月1日起进入高层次人才赴定点医院体检阶段。目前承接高层次人才体检的定点医院有6家,分别是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提醒注意的是,高层次人才需注意接收来自医院的具体通知,赴医院体检时,需携带“天涯英才卡”或身份证、高层次人才证书(含电子证书),体检阶段工作将于2021年10月31日前完成,逾期未体检者将视为自动放弃体检。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