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评论员:在自贸港建设舞台上绽放人生芳华_言论视角_政策解读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日报评论员:在自贸港建设舞台上绽放人生芳华
栏目:言论视角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9 18:11:31 点击数:0

  11月8日,2022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处于夯基垒台的关键时期,新一批挂职干部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来琼工作,成为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者,让人充满期待。


  人才是决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的关键变量。在“4·13”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今年4月在海南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接见了挂职干部代表,对干部挂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组部连续五年从全国选派优秀干部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挂职,充分体现了对海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来琼挂职的干部范围广、层次高、业务精,都是自由贸易港建设急需的优秀人才。近年来的实践表明,挂职干部对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新一批挂职干部的到来,必将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气象。


  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深刻改变了海南发展的前途命运。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支持下,海南牢记使命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并在实践中清晰形成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鲜活内容。成就来之不易,其中凝结着挂职干部的智慧、汗水,蕴含着挂职干部的拼搏、奉献。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需要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并赋予海南新的更重大的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并指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朝着“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的目标奋进,海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急需人才、渴望人才。海南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为各类人才提供了锤炼本领、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广阔舞台、绝佳平台。各位挂职干部的到来恰逢其时,也必将大有作为。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时代大潮奔腾向前,能够参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于国家的重大战略,这是人生中一件很光荣而有意义的事情。海南为挂职干部提供的岗位都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密切相关,都是重要且吃劲的岗位,既饱含信任,又充满挑战。我们期待各位挂职干部加强学习、调研,快速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开展工作。特别是要领会省委的希望和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淬炼,全面融入海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找准工作的目标方向,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赋予未来以答案。紧抓机遇,知重负重,与全体海南人民一道尽情挥洒汗水,发挥聪明才智,各位挂职干部一定能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征程上建功立业,绽放人生芳华。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