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增强“三支一扶”人才服务一线本领:基层是青年成长的沃土_言论视角_政策解读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增强“三支一扶”人才服务一线本领:基层是青年成长的沃土
栏目:言论视角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3:55 点击数:0

大学毕业生黄小燕有机会去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中学支教,是因为她入选了海南省“三支一扶”计划。


“我要多下功夫,言传身教,让学生听得懂、学得好,掌握更多知识。”11月23日下午,听了2022年海南省“三支一扶”新招募人才培训班第一期第一课的黄小燕说,将秉承这堂课提出的“勤奋”“善良”两个关键词,发挥她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优势,用心用情做好两年的数学教学工作。


“三支一扶”指支教、支农、支医,以及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进行帮扶等工作,着力缓解乡镇人才稀缺的矛盾。今年海南省“三支一扶”计划的报考者,共有7450名高校毕业生,最终录用了400人。


怎样让这些青年人才更好服务基层?


海南省分两期对“三支一扶”人才进行专项培训,每期200人,各参加5天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一本三基四梁八柱”解读和基层工作实务、廉政教育、乡村振兴、新闻采写、公文写作等。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入选今年海南省“三支一扶”计划的冯定硕说。


冯定硕即将工作的单位是五指山市毛道乡劳动保险和就业服务所。“在基层工作中要勤奋学习、勤劳肯干、与人为善,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他表示。


“基层是青年成长的沃土,青年人才要像树苗一样努力吸取泥土养分,茁壮成长。”当天,在开班第一课上,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要求,提出“勤奋”“善良”两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全体‘三支一扶’人才要把服务基层的两年时光作为职业的起点,不断增强服务一线的本领。”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