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刚:把海南打造成全球人才创新生态岛_言论视角_政策解读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李志刚:把海南打造成全球人才创新生态岛
栏目:言论视角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2-07-09 20:08:20 点击数:0

  7月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开幕。当天下午,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在海南自贸港人才发展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提出,要从政治生态、文化生态、产业生态、人才机构生态、社会生活生态和自然生态六个方面着手,把海南打造成全球人才创新生态岛。


6.png

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发表主题演讲。组委会 供图


“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使海南成为人才荟萃之岛、技术创新之岛。” 李志刚认为,人类社会在经过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现在正进入一个智业文明时代,未来人类发展的主要资源是人类大脑中的智慧,人力资本成为第一资源,智慧经济成为主导经济,创新人才成为主导力量,这是未来社会的形态。


  李志刚在演讲中提出,未来人才资源的战略重点将从人力资本转向智力资本,这是一个普遍趋势。人才创新生态是人才政策、制度、文化环境的优化组合和有机融合,必须把这些有机整体进行统筹协调,才能产生最大的效益。


  海南要如何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人才创新生态?李志刚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他表示海南要打造公正、法治、高效的政治生态,自由、开放、包容的文化生态,知识生产、智慧成功转化运用的产业生态,多样化、多元化的人才结构生态,舒适、安逸、便利的社会生活生态,环境友好、生态优美、天人合一的自然生态。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