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出台《高层次人才服务专人管理实施细则》_人才政策_政策解读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定安县出台《高层次人才服务专人管理实施细则》
栏目:人才政策 来源:定安党建微信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5:37 点击数: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近日,定安县出台了《定安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专人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指出,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人制度是衔接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的需要,将构建“服务周到、优质便捷、精准高效”的“一对一”“保姆式”人才服务体系,形成以“一次办好”“零跑腿”为标志的人才服务新优势,营造更加开放便利的人才服务环境。
    《细则》明确,在定安县干事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均可凭天涯英才卡或相关身份证明向有关部门申请专人服务,服务事项包括出入境和居留、户籍、安居、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证照办理等。
    《细则》要求,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要设立高层次服务窗口,其他具体承接高层人才服务事项的职能部门和重点用人单位要结合实际至少配备1名高层次人才服务专人。专人由本单位有关业务部门熟悉政策规定和业务办理流程、具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和任务执行力的工作人员担任,实行动态管理。

    《细则》还对高层次人才申请专人服务流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人日常管理和保障作了规定。

    据悉,定安县委人才发展局下一步将进行高层次人才服务专人进行专题培训,强化人才政策学习,提升人才服务意识。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