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候鸟”扶贫联络站开展“助农采摘”活动_候鸟活动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候鸟”扶贫联络站开展“助农采摘”活动
栏目:候鸟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18 09:46:30 点击数:0

3月15日,陵水“候鸟”扶贫联络站组织一批在陵“候鸟”人群开展助农采摘活动,以采摘体验、直接购买的方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1.jpg


早春三月,位于本号镇军昌村的圣女果、玉米、紫薯等特色农产品进入采摘季。活动现场,大家结伴而行,徜徉园间提篮采摘、品尝,欣赏着乡村大自然的风光,采摘活动井然有序,收获满满。活动共采摘1000余斤农产品,购买特色糯米酒50斤,消费3600多元。还实地观赏本号镇电商扶贫中心黎锦、椰雕和竹编等展区,近距离感受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陵水民族文化。本次采摘活动围绕“摘、尝、购”模式,通过“乡村采摘游”的消费方式带动农产品销售,共享农户丰收的喜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jpg

助农采摘活动剪影


近年来,陵水“候鸟”扶贫联络站积极为“候鸟”人搭建好服务及发挥作用的平台,多次组织以电商购物、农旅消费、爱心捐赠等方式,助推陵水乡村振兴工作。目前,陵水“候鸟”扶贫联络站先后组织在陵“候鸟”人群购买水果及土特产品18种(其中贫困户产品11种),购买总量10万多斤,消费金额23.4万元,并捐赠给陵水医疗部门50台轮椅。疫情期间,组织“候鸟”同胞购买和赠送蔬菜、水果、肉类共112.76吨,金额合计78.53万元。下一步,陵水将继续发挥“候鸟”扶贫联络站作用,充分用好“候鸟”群体这块独特“智力宝藏”,吸引和鼓励更多“候鸟”人向陵水汇集,着力为陵水经济发展构建一支新的乡村振兴力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