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常态化开展“候鸟”人才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_候鸟服务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常态化开展“候鸟”人才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栏目:候鸟服务 来源:陵河党旗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10 10:07:32 点击数:0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候鸟”人才水平,切实发挥“候鸟”人才工作平台作用,3月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到英州碧桂园“候鸟”人才工作站常态化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1.jpg

       在英州碧桂园“候鸟”人才工作站,工作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1年“候鸟”人才工作计划以及聚集“候鸟”人才发挥作用的意见及建议,并实地参观了工作站新址。县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在调研中强调,碧桂园“候鸟”人才工作站作为我县2020年度县级“候鸟”人才工作站考核获得“优秀”等级站点,要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候鸟”人才工作站为平台,积极探索“社区+企业+‘候鸟’人才”管理模式,切实提升“候鸟”人才群体服务管理水平,多举措开展服务“候鸟”人才工作,搭建好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引导更多“候鸟”人才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建设。

2.jpg

       英州碧桂园“候鸟”人才工作站于2020年3月正式揭牌成立,近年来,充分发挥“候鸟”人才接厚芳(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雄飞(国家一级美术师)等一批高素质层次“候鸟”人才的作用,通过举办讲座、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候鸟”人才“传帮带”作用,促进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的融合。常态化组织“候鸟”人才通过捐赠图书、农旅扶贫、爱心捐款等多种活动,积极助力陵水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组建“候鸟”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并先后发动1千余名“候鸟”同胞爱心捐款共计27.32万元,用于收购农户、贫困户瓜果蔬菜驰援湖北天门和荆州等地。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候鸟”人才工作站建设,积极搭建“候鸟”人才交谈、学习平台,碧桂园“候鸟”人才工作站新设钢琴教学工作室、图书室、戏剧培训室、舞蹈排练室及汇演厅等多间活动室,以此平台常态化组织“候鸟”人才开展书画、音乐、舞蹈、座谈交流会、文艺演出等,让具有各类才能的“候鸟”人才能够各展所长,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3.jpg

4.jpg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