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南洋走进海口骑楼_候鸟经济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寻味南洋走进海口骑楼
栏目:候鸟经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00:00:00 点击数:0

  “寻味南洋——海口市龙华区2020骑楼老街南洋风情”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举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日消息(记者 陈望)11月1日下午,由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海口骑楼公司协办的“寻味南洋——海口市龙华区2020骑楼老街南洋风情”活动在中山路骑楼老街火热开场。

  活动以南洋风味小吃为媒介,通过海南华侨第三代侨胞张淑敏女士亲诉海南华侨南洋奋斗史,让市民游客在老街的南洋风格建筑群里,回溯中国三大移民潮之一的“下南洋”迁徙奋斗史,让市民游客更加形象地感知海南华侨文化发展的历史,了解骑楼老街背后的故事,品味骑楼文化。

  “寻味南洋——海口市龙华区2020骑楼老街南洋风情”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举行。

  不少骑楼老街的店铺商家带着各自的招牌商品来到现场,向市民游客做品牌推介;从兴隆小镇来的南洋风味美食打开了大家的味蕾:斑斓七层糕、娘惹双色粽、印尼千层糕、蕉叶糯米条、椰丝木薯球等特色小吃让人食指大动。

  “寻味南洋——海口市龙华区2020骑楼老街南洋风情”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举行。

  活动现场,游客可以通过骑楼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获得食物品尝的机会,进一步加深游客对骑楼南洋文化的印象。印尼侨胞带来的南洋异域风情歌舞表演彻底点燃了现场氛围,舞者走到台下带领游客载歌载舞,欢快热情的舞蹈让现场欢声笑语,热闹纷呈。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南洋风味的小吃,特别是这个斑斓糕,他们用新鲜芭蕉叶包着点心的创意也很有趣。我们是第二次来海南了,但是第一次到骑楼玩,没想到碰上这么有意思的活动,不光尝到了特色美食,还了解了骑楼背后的历史文化,还能看到独特的南洋歌舞表演,这次来骑楼还真是来对了!”来自宁夏的游客陈女士赞不绝口。

  市民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品尝南洋风味美食。

  据主办方介绍,十月之后海口旅游市场日渐回暖,海口骑楼老街作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一直是岛内外游客必来的打卡地,举办“寻味南洋”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有机会深入了解骑楼老街文化背景,又体验了一把海南南洋华侨文化风情。同时邀请骑楼商家到场推介和互动,让更多的商户把品牌故事通过这样一个舞台宣传给更多的游客。多种形式的展现方式和商家品牌互动,让骑楼畅游感受更加立体。

  骑楼是海口历史文化的一张名片,也是老海口人心中一种记忆的追寻。据了解,一直到明年春节前的每个周末,龙华区将在中山路骑楼老街持续举办不同主题的旅游文化活动,让骑楼这个沉淀百年文化历史的街区焕发新的活力,并从业态优化方面先行着手,不断改造提升骑楼街区,打造海南文化旅游打卡目的地。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