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养老区域你选择好了吗?_候鸟经济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养老区域你选择好了吗?
栏目:候鸟经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0:00 点击数:0
  海南之所以这么受关注,究其原因,无论从中国哪个方向过来的人,都是冲着环境去的,随着人们对养生、养老问题的关注,还将有更多的购房者选择来海南置业,数据显示,海南70%-80%的房子是卖给了岛外客户。

  关于海景房养老几个要点:

  潮湿影响健康值

  海景房景观虽好,但如果是站在健康养老的角度来说,那未必是最好的,尤其是要长期居住的话,离海越近反而越不利于养生,海边极其潮湿的空气更是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特别是对一些中老年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患有风湿病,滑膜炎的朋友是不能居住在海边的,不然你的病情会进一步加重。

  台风影响宜居程度

  如果你在海南东线的海岸线还要时常受到台风的袭击,因此在海南买海景房养老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以海南沿海城市的海景房为例,靠海太近的房子,每年至少要承受6~10个台风,也就是说,每年的6月份到11月份,在海南的台风季这几个月,你都要考虑到台风带来的影响。

  房价也是重要因素

  海景房从另一个层面上看,价格也是很多人不能承受的。基于价格的影响,很多人都是冲着投资去的,而海景房的投资,不能算很好的实物投资产品,只能算作比较好的收藏品,或者奢侈品,只是顶级富豪们才享有的消费需求。如果你是真的富豪,那就请便。如果只是单纯作为健康养老的储备,而且预算不是太高的话,实在是没有必要为了一套估值过高的海景房,承担过重的房贷压力。

  选择对的养老区域同样重要

  房子没有最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养老区域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你计划来海南养老,没有必要一定要选择海景房,因为确实不适合长期居住,建议考虑下定安。这里满足大部分的养老需求。

  定安属于海南的北部,比邻海口,年平均温度23.1至23.9°C,近海却不临海,相对远离台风和潮湿的生活环境,冬天比海口暖和,夏天比三亚凉快。对患有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老年病患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非常适合养生。

  东线指: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这一带。

  西线指: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三亚,这一带。

  交通配套方面,海南"西线"比"东线"要强,分为大交通和小交通,如下:高 铁:东有"东环高铁",西有"西环高铁"机 场:东线有"博鳌机场",西线有"王五机场"高速路:东有"东线高速",西有"西线高速"跨海交通:东线"无",西线有"粤海铁路"、规划中的"跨海高铁"、规划中的"跨海大桥"等公交系统。

  政府规划。2013年海南省政府明确规定要建设海口西海岸一带,这包括海口,澄迈,临高和儋州都在其重点建设的一带。而且海口市政府正准备西迁,重点建设西线。每一个地方的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有关,由于海南"东线"起步早,在经济发展上比西线更富有。因此,城市建设"东线"比"西线"优越。

  海南西线虽然发展起步晚,但具有后发优势,正在建设的跨海高铁和大桥完工后,将有效的缩短登岛时间,并且西线受台风影响力比东线小,这些都是西线发展的强心剂。

  海南东线,自然资源相对更为优越,倾向于发展高端旅游地产产业,目前东线的楼市价格已到巅峰时期,再加上政府有意调控,升值空间不大。

  综上所述,如果您是工薪阶级,又想在海南买房度假或者给父母养老,那么西线将是您最佳的选择!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