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养老产业又有新模式_候鸟经济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养老产业又有新模式
栏目:候鸟经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0:00 点击数:0
(原标题:海南养老产业又有新模式)

  中青在线海口12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实习生潘在文)今天,“泉龄分享旅居俱乐部”在博鳌举行上线仪式。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人次达44.4亿人次,据国家老龄办统计,这44.4亿人次中,老年人出游达到8.24亿人次,占比18.6%。海南养老产业有关专家认为,这近20%的出游率不仅反映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老年群体消费观念的变化,养老需求越来越不局限于传统养老模式的信号也变得越来越明显。与三五天、一星期的旅游相比,如今老人们出于对季节因素的考虑和对生活环境质量的追求,越来越愿意走出家门,选择十来天、一两月的旅居,这使得“候鸟式养老”与“度假式养老”相融的旅居养老市场得到了升级。

  作为海南最大的养老企业之一,天来泉养老集团董事长王海马认为,今天正式上线的泉龄分享旅居俱乐部是高品质旅居养老服务新模式,这一新模式的核心是规范化养老操作、规模化养老运营,将最好的服务旅居养老人群。2014年6月,海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并支持社会资本通过合作、租赁和购买的方式,对闲置的企业厂房、学校校舍、商业设施等进行改造,用于养老服务。天来泉与海南景地酒店合作,利用其闲置房源进行适老化改造,并开设泉龄旅居俱乐部是符合政府政策方针的举措,是旅居养老专业服务规模化发展方面先行先试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为海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辟开了一条解决新思路。

  天来泉养老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李迦烁介绍,目前,泉龄分享旅居俱乐部已在8家酒店试点运行,泉龄旅居俱乐部将打造一个纯粹的旅居入口与服务平台,从旅居入口搭建、旅居落地接待、旅居安全保障、旅居品质保障、旅居花费集约、专业旅居方案、终身价值归属等7个层面为社会养老享老服务提供解决方案。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