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柏的暮年春秋_候鸟风采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王如柏的暮年春秋
栏目:候鸟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3 00:00:00 点击数:0
寻居游历遍天涯,不知何处可为家?
南到花城观花市,北向冰城览物华;
东临渤海寻仙迹,西从雪域赏拉萨。
归来路过海南岛,石梅湾畔洗尘沙。
石梅山庄一小住,惊叹福地好安家。
万顷绿荫藏广厦,四邻椰树透窗纱。
温泉戏水承朝露,傍海依山笑晚霞。
千步堤,万树花,水潺潺,鸟喳喳。
听雨亭前吟雨露,浸月亭畔唱月华。
半闲苑里同歌舞,绿荫道上话桑麻。
谁把仙乡建世上,谁造天然大氧吧?
人生有福居福地,不再奔波走天涯。
新浪乐居讯(编辑 慧子) 来自贵州的王如柏老先生,由衷地写下这首诗,抒发出他在海南生活的惬意与悠闲。在贵州六盘水,王如柏老先生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文化名人。他少罹艰辛,起于白丁,山间牧子,中多磨难,虽未进过学堂,但通过自己半个多世纪的奋力拼搏,创作了上千首诗词,先后出版了诗词集《金秋赋》、《夕照行》、《游历诗书剪影》等,诗词书法集《王如柏诗词书法集》,为地方编著大型诗书话二十多部。王老先生是中华诗词协会常务理事,除了诗词、书法,他在教育、经济等领域也成绩斐然。王如柏老先生成长的奇特道路和惊人的刻苦学习事迹,被大家誉为闯进诗国的牧童。王如柏虽已87岁高龄,但他的暮年人生却活得多姿多彩。
王如柏老先生
王老先生为万宁长寿之乡题字 2011年王如柏的女儿王和平在旅游了三亚、海口等地后,一次偶然机会她来到了万宁兴隆石梅山庄,一眼便爱上了这里。我当时就觉得这里比我想像的更美,让我停下了脚步,不想走了。由于贵州冬天较为阴冷,孝顺的王和平每年冬季都会接父亲来万宁住上半年。来海南第四个年头了,王老先生已深深爱上了这里,如果说书法内修心性,那么养生锻炼则是外调肌理,来到了海南在享受得天独厚的美景同时,养生自然必不可少。
王如柏老先生和两个女儿 87岁的王老先生精神矍铄,他最喜欢的健身运动就是走路。每天清晨6点半,王老先生起床先喝一碗芝麻糊,便开始出门走路锻炼,每天坚持走40分钟。只要有空,无论是早上、中午还是傍晚,他都会在小区走几圈。谈到长寿的秘诀,王老先生说心态很重要,待人接物要学会包容,在教育儿女方面王老先生也一直遵循着这个原则。女儿王和平说:父亲的理念对我们做儿女的影响很大,他经常给我们说应该和善待人,多帮助别人,多付出少求**,从小事情做起,大家都开心了,家庭才能幸福美满。正因如此,王老先生总结编纂并印刷了上千册《健康金玉良言》、《幸福金玉良言》、《长寿金玉良言》赠送给友人,通俗的话语,简单易懂的内容让很多友人称赞不已。
王老先生喜欢在小区里走路锻炼 王老先生的人物诗写得很出色,很有个性,上至神仙皇帝,下至童工乞丐,都在他五彩缤纷的笔下各展其美丑善恶的形象。由于他出生在贫苦家庭,成长道路上,接触到形形色色人等,因此,他写的人物诗有其独到之处,平民百姓一看能懂,文人韵士也可回味无穷。他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去捕捉一些独特的意境,写人物既不就人论人,也不作旁观者或评论员,总是与国家的安危盛衰、时代的潮起潮落、百姓的喜怒哀乐、自己的原则情操紧紧相连。所以,读来新颖流畅、耐人寻味、催人奋进。
王如柏最新一本诗书
王老先生在给小编讲解诗的含义
王老先生给小编拿出了他的最新一本诗书给我们朗读起来
一朝风暴卷昆仑,百万雄狮斩巨鲸。
赤县红旗升燕领,青天白日坠金陵。
才将旧史翻新页,更涌新潮涤旧尘。
华表重光终逐愿,降龙伏虎泪倾盆。
女儿王和平说,如今一家四世同堂,每年大家都会从世界各地飞到海南来过新年。受父亲的熏陶,自己也为山庄编写了一首歌曲《石梅山庄 一个寻梦的地方》,在今年山庄的春节联欢晚会和父亲一起登台表演。家里现在最忙的要数这位80后,每年只有在海南的时间是比较轻松的,过完春节还要回去开会。王老先生至今仍醉心于六盘水市的文化事业,笔耕不断、奉献不止。在助推六盘水市文化盛事上做了许多工作。诗是精神字是魂,为求风范苦耕耘,朝朝有梦思文彩,不赋华章不解平。王如柏老先生通过诗词时代华章,鼓励青年、鞭策老人,共奏新时代美好乐章。
笔法苍劲有力
王老先生赠送墨宝给小编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上一条:"候鸟"姐妹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