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姥姥"的幸福生活_候鸟风采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刘姥姥"的幸福生活
栏目:候鸟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3 00:00:00 点击数:0
新浪乐居讯(编辑 吴瑩 蔡文娟)虽然被人笑称为刘姥姥,但59岁的刘志军阿姨一点也不老玩微信、不时组织几个好朋友出外旅游、唱卡拉OK、跳迪斯科这些事情在很多人眼中可能是一个小青年要做的事儿,刘阿姨一件都没落下,时尚早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我就是要摆脱很多老年人思想上的束缚,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在这些新潮玩意儿中寻找快乐,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我们现在比以往活得更年轻了,更潇洒。 虽然被人笑称为刘姥姥 但59岁的刘志军阿姨一点也不老 说起刘姥姥这个昵称,家住文昌平海逸龙湾的刘阿姨说那是因为之前带孙子,小孙子对于小区花园里的一切都感到新鲜和好奇,陪太子逛花园的刘阿姨,就像是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故作惊奇状的给小孙子答疑解惑,现在小孙子回老家上幼儿园了,但是大家还是喜欢这么叫我,我也觉得亲切。
49岁掘得第一桶金 自己给自己买海景房
刘阿姨下过乡,而后做过纺织工、机械工,直到49岁,她掘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03年我女儿大学毕业后从事房地产,我也跟着她一块干,于是我们成了了自己的公司,我主要是负责营销策划,在当时兰州的房价只有1000多一平的时候,三个月的时间,我的销售额突破一个亿,在当时的业界也算是一个不小的神话。
她啊,有购房癖。好姐妹杨阿姨如是打趣刘阿姨,刘阿姨则坦言这是职业病,退了休,我就全国各地旅游,看到自己喜欢,又值得投资的房产,我就自己给自己买,居住投资两相宜。刘阿姨在现在居住的小区里有多套房产,之前买了三套,现在楼市正处于下行阶段,看好时机,我又入手了两套。平时没事的时候,刘阿姨就岛内岛外到处转悠,一为旅游观光,二为考察项目,我们本来明天要去昌江看房,西线没去过,想过去看看,自己看,也帮亲戚朋友看看,到时候能给他们参谋参谋,如果有合适的,我自然也会出手。
49岁掘得第一桶金 自己给自己买海景房 闲人刘姥姥的幸福生活
阳光、健康、新潮,这是刘阿姨给人的印象,第一次见面时,刘阿姨上身穿着一件耐克的卫衣,下身为黑色的运动裤,说话声音爽朗,动作麻利;很High、OK、yeah等英语单词,刘阿姨经常脱口而出;节奏感很强的迪斯科舞蹈,刘阿姨张腿就来,而且还跳得有模有样,跳迪斯科,不光是技巧、方法,还要有充足的体力和耐力,你看,要这样提,用腰部力量带动臀部提起来,而不是去撅屁股,来,像这样。刘阿姨跟旁人示范了起来。
我这人最大的缺点是缺心少肺,最大的优点也是缺心少肺,家里大小事务都是我丈夫搞定,孩子也长大成家了,小外孙也可爱懂事,真没什么事让我去操心的,现在每天都过得很High给得劲,很多年轻人看到我这种状态,都很羡慕呢。
天南地北的三个人凑到一起 一见如故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玩转候鸟生活 根本停不下来
之前一直认为退了休的生活就是坐吃等死的刘阿姨,在海南的候鸟生活,彻底颠覆了她这个想法。现在的感觉是根本就停不下来,跳操、练舞、打球、聊天、上网、旅游一点闲暇的时间也没有,比上班的时候还忙哇。刘阿姨笑着说。每天早上跳完操,刘阿姨就和杨阿姨、梁阿姨等几个好姐妹坐下来,海阔天空、畅所欲言,大到当下世界时局、国家方针政策,小到风土民情、家长里短等,经常能聊到忘了时间。昨天我就到你杨阿姨家,聊到晚上十一点半才回家,我们来海南之前都不认识,但是熟了之后却感觉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也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奇妙的缘分。

跳操、练舞、打球、聊天、上网、旅游 刘阿姨的候鸟生活风生水起 上个月,刘阿姨她们刚从西双版纳自助游回来,除了西藏和台湾,刘阿姨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去西双版纳是临时起意的,那天我们三个在一起聊天,聊到我在西双版纳的房子,然后大家一合计,何不潇洒走一回,然后定好机票,第二天我们就飞过去了。说着,刘阿姨从包里拿出照片给我们展示,照片里阳光姣好,阿姨们穿着当地民族特色的衣裙,只见她们冲着镜头微笑、摆着各种POSE,羡煞旁人,谁能猜得出她们已经年过花甲之年了呢?
采访侧记
采访跟拍刘阿姨她们一天下来,我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年轻了,快乐真的是会传染的。有人认为,人到晚年,背井离乡,远离亲朋,未免孤独寂寞。可就是这些天南地北互不认识的候鸟们聚到了一起,她们热爱生活,更懂得享受生活,在海南开启了自己别样的第二人生,刘阿姨们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生活状态,为海南候鸟大军的快乐、幸福生活写了一个**的脚本。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