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开发商参与“房地产+”式开发_候鸟经济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引导开发商参与“房地产+”式开发
栏目:候鸟经济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麦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0:00 点击数:0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网友“天空之城”对如何促进海南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建议。他认为,应该引导开发商积极参与“房地产+”和“+房地产”式的开发,带动其他产业和园区紧密融合,利用品牌房地产商和专业机构的丰富经验与非凡资源,带动其他产业的共同繁荣。近日,他将这个想法向南海网“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金点子”征集活动投稿。

  “天空之城”说,每个市县都有自身的产业优势,比如三亚的滨海旅游度假、陵水的热带高效农业,琼海的医疗健康产业,澄迈的互联网产业等。建议各市县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引入具有相关产业背景的开发商和专业机构,进行“房地产+”或“+房地产”式的高水平开发。如陵水雅居乐清水湾+国家4A级旅游景区,儋州海花岛+会展游乐文化,三亚亚特兰蒂斯+吃购游乐一体,还有宋城集团的三亚千古情、中电集团的澄迈软件园,万达文化旅游城,海航日月广场等。这些项目不仅吸引游客、带来长远税收,还能解决一大批人的就业问题,可以真正带动海南长远发展。

  “天空之城”认为,还应该引导开发商积极参与百镇千村建设,发挥资源最大效益,实现开发商、政府、百姓和游客的共赢。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需要资本化运作和专业化经营。建议通过财政和土地等优惠政策,税收共享和税收返等长效机制,鼓励和引导房地产开发商转为城镇运营商,利用开发商强大的资源背景和规划运作能力,深度参与融合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将其打造成特色景区,打造出特色产业,打造为“候鸟”的“鸟巢”。

  “房地产业低端化发展不利于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应该引导开发商从低端住宅类商品房开发到高端住宅、分时度假和疗养型酒店开发,提高土地利用整体效益。” “天空之城”建议,可以探索经营租赁型旅居物业,以共享理念提升物业使用价值。同时,提高岛外游客购房门槛和拥有住宅的成本,逐渐转变游客购房度假消费理念,让其更多地选择租赁型旅居物业和度假型酒店消费。

  他调查发现,目前海南房产销售约八成面向岛外,部分楼盘99%购房者为岛外人士。这样不利于海南本地居民“幸福感”的提升。所以,他提出,要引导开发商参与本岛居民住房建设,鼓励开发商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人才公寓建设。大力盘活问题楼盘,比如通过政府收购、拍卖等方式,转换为本地居民保障性住房或人才公寓。引导开发商积极参与本岛改善型住房建设,推动本岛居民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

  “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火热征集金点子,如果您有“金点子”,欢迎关注并发送至南海网的官方微博、微信,或发送至南海网公共邮箱nhw0898@163.com 。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下一条:“候鸟”飞海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