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一线 精神进基层 | 三亚:“村村响”促“人人懂”_海南行动_二十大精神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宣讲到一线 精神进基层 | 三亚:“村村响”促“人人懂”
栏目:海南行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8 18:39:36 点击数:0

  编者按


  田间地头、城镇社区、企业学校……连日来,琼岛大地到处涌动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讲员用群众的语言说大白话、讲小故事,让基层宣讲沾泥土、接地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传遍琼岛大地,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 海南日报记者 徐慧玲


  “各位乡亲下午好,还有10分钟,吉阳区广播‘村村响’节目又要和大家见面了,今天广播的主题是‘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欢迎大家收听。”11月17日16时20分许,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委会办公楼的喇叭里传来村民熟悉的声音。


  客串“主播”的是大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正才,他用黎族方言为村民预告当天广播节目的主要内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近每周一至周五16时30分许,吉阳区23个村、社区的108个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吉阳区通过“村村通”广播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一个个身边的乡村振兴小故事,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传入群众的耳中,也把党的“好声音”传进群众的心坎里。


  16时45分,大茅村村民黎其成正在和同事交班。近年来,大茅共享农庄从单一农业种植向“农业+”旅游、教育等多产业融合发展,为村民提供多元化的就业岗位,63岁的黎其成也摇身一变成了“上班族”。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广播里所说的内容让黎其成深有感触,“现代化智能生态瓜菜大棚内种菜不用土,村道上,越来越多外地牌照的汽车、骑行爱好者。过去破旧的小村庄如今成了大家口中的‘好地方’,这放在10年前,我想都不敢想。”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听到这,黎其成加快了脚步,脸上挂满笑容,“今年槟榔青果收成好,下班后我还要到不远处的槟榔园里‘加班’采摘。”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农庄里的果树长势喜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几个大字矗立其中,格外醒目。


  广播中的宣讲还在继续,设置在不同村小组的大喇叭同时传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大茅村上芽村小组组长黎亚雪听得入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面对村里老人疑问,他还扮演起“讲解员”的角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黎亚雪不禁扯着嗓门说,“优先”二字,意味着国家对咱们农村发展的重视,相信会出台更多惠农政策。


  “村里的发展肯定越来越好!”一旁的村民黎伟坚立即接过话茬。


  宣讲结束,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响起,歌声悠扬,响彻大茅村每个角落。(海南日报三亚11月17日电)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