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制度集成创新等工作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制度集成创新等工作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 稿件作者:李磊 王江顺 发布时间:2022-12-11 17:15:11 点击数:0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0日讯 (记者李磊 特约记者王江顺)12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制度集成创新等工作。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常务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沈丹阳,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工作进度,开展封关运作相关政策制度设计,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快“请进来”“走出去”步伐,梳理重大招商引资事项,积极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想方设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加强宣传推介,发出海南声音,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声势。


会议审议了新一批制度创新案例,强调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解决实际问题、可复制可推广为目标,建立省部协同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提升制度集成创新能级。要对前期案例的推广和应用效果开展回访评估,为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工作总结经验。


会议审议了《省对市县财政体制改革方案》,要求正确处理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坚持多劳多得、优劳优得,通过财政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市县推动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审议了《深化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强调基层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事关乡村全面振兴,事关全省广大农村人口的获得感。要不断深化激励机制改革,为基层培养、引进和留住一批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不断缩小城乡差距,为破解基层人才招引难题作出海南探索。要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主,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 手机版二维码

      公众号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