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举办稻田研学暨向往的市集活动 聚力推动地区文旅商融合发展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举办稻田研学暨向往的市集活动 聚力推动地区文旅商融合发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昌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31 19:58:14 点击数:0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热爱家乡、振兴乡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消费帮扶提振复苏为着力点,聚力推动地区文旅商融合发展,充分展示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10月29日上午,2022年“稻花香里说丰年”稻田研学暨向往的市集活动在石碌镇山竹沟村委会青坎村开启。

稻田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将研学与市集活动有机结合,地点设置在青坎村的稻田旁。现场搭建了昌江特色农产品区、文创手作区、艺术生活类商品区和打卡区,设置画笔描绘稻花香、收打稻谷、田间创艺、朗诵、歌唱、知识问答、食育比赛、市集展销、稻田打卡等多个精彩环节,为乡村创业者搭建展示展销平台的同时,也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研学课程。其中,画笔描绘稻花香环节以丰收和农耕为主打内容,孩子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手中的画笔细细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稻田丰收美景,了解更多的传统农耕文明,在心里种下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种子。

taodian1

孩子们描绘稻田丰收景象(主办方供图)

       县第四小学学生陈泓皓说:“我曾经参加过各种农事活动,也看到过农夫做农活,他们看起来非常辛苦,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爱惜粮食,不辜负农民的辛苦付出。”
       学生家长陈娟娟说:“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小朋友接触自然接触生活。”
       县第一小学学生庄智宏说:“活动特别有意义,把刚刚那些看到的景色都给画了下来,我下次还想来。”

稻田2

直播带货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在昌江特色农产品区,还有不少本地青年、手工传承人、退役军人、妇女、村民等在现场摆摊销售特色农产品,以及黎锦、黎陶、沉香等手工艺品。这些商品均采取“线上+线下”的联动推广模式,全面拓宽了特色产品销售渠道,让县域内的自主创业人群实现增收。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符钦童说:“我们要把向往的集市的品牌打造出来,把它的一些功能拓展丰富。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市场复苏和实现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政府指导,县人社局主办,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县教育局、县旅文局等相关单位协办。活动还通过图文和抖音等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推广,线上浏览量近20万人次。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