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人物 | 颜和德:深耕农村土地10余年 助推昌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人物 | 颜和德:深耕农村土地10余年 助推昌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昌江融媒体中心 编辑:昌江 发布时间:2023-01-12 21:45:50 点击数:0

 产业发展离不开专业的技术人才。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吸引了一批经验型、技术型人才扎根昌江,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带动乡村产业振兴,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海南欧兰德农业高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颜和德是一位地道的农民企业家,多年来专业从事南繁育种、毛豆种植,并推广旱田“粮蔬轮作”模式,通过实行“一二三产业链”务工、入股分红和土地流转合作等方式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1

在海南欧兰德农业高科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兰德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包包刚从各乡镇收购上来的毛豆正在被分拣、打包、送进冷库,不久后将被送到全国各地的餐桌上。董事长兼总经理颜和德正认真查看毛豆的分拣情况。据他介绍,每年进入12月份便正式开始进入毛豆采收的时节,而毛豆的收购期整体较长,能持续到次年5月份。海南欧兰德农业高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颜和德【农业方面总体上还是算得上比较好。老百姓的供应量也得到了保证,像我们的加工厂也更加完善,包括装备比较完善。】

2

精心做大做强企业,带动农民致富。刚到昌江时,颜和德发现本地种植户在毛豆种植上缺乏技术,效益不高。本着对土地、农民的情怀与担当,颜和德在抓公司发展的同时不忘反哺本地种植户,与种植户签订毛豆种植订单,并长期通过“包原材料、包技术指导、包统一收购”的订单式农业,实行“一二三产业链”务工、入股分红和土地流转合作等方式,带动大家过上更加富美的日子。截至目前,已累计带动石碌、十月田、七叉等乡镇24个贫困村1837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实现了“省扶贫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景象。

3

去年6月,颜和德还组织创办了欧兰德乡学院,以理论授课和田间实操的方式,组织周边农民及种植户入学堂、进田间培训,不断提升大家的整体素质。

海南欧兰德农业高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颜和德【(创办欧兰德)乡学院这个事是最成功的一件事。成立以来也培训了好多期的优秀干部,也得到了学员们的认可,就是说又领教了农民技术又看到了未来的农业要必须要这么走,所以我也很高兴,特别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7年以来,颜和德创办的公司先后获得海南省扶贫龙头企业、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南省级第四批科技型中小企业、2019年度昌江十佳民营企业等荣誉,公司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也先后获得海南省首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2019年度海南省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昌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今年又入选我县首届有突出贡献人才奖。颜和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致富奔小康。

海南欧兰德农业高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颜和德【作为一个农民得了这么多奖,心里也很满足。我非常有信心,借着新时代的大好形势下,一定要带领农民致富,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