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人物 | 守护生命的奔跑者——昌江医疗集团心血管内科主任郑伟民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人物 | 守护生命的奔跑者——昌江医疗集团心血管内科主任郑伟民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18:12:07 点击数:0

2020年,昌江黎族自治县通过“招硕引博”,将现任昌江医疗集团心血管内科主任郑伟民从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引回家乡,并在昌江医疗心血管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组建培训介入团队,填补了昌江相关医疗领域的诸多空白,让昌江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治疗有了重大突破,解决了昌江不具备此类手术条件,只能将急性心梗病人送往海口、儋州等市县救治的难题,降低了患者转诊路途上的风险,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118181422

郑伟民坐诊为病人答疑解惑。胡启政摄

2004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医学专业的郑伟民是地道的昌江人,毕业后一直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工作的他始终心系家乡。2020年,昌江通过“招硕引博”向他抛出了橄榄枝,郑伟民没有犹豫,毅然通过人才引进,回到昌江医疗集团任心血管内科主任。

微信图片_20230118181425

郑伟民在进行影像学检查。胡启政摄

刚回到昌江时,面对昌江医疗在心血管领域的空白,郑伟民深知,心血管领域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于是他迎难而上,在集团领导的支持下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的指导下,开始组建心血管内科介入导管室团队,有序开展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并于2020年12月28号成功率领团队为一位急性下壁心梗患者,开展昌江首例急性心肌梗死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使昌江在治疗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的领域上有了重大突破。

昌江医疗集团心血管内科兼介入导管室主任郑伟民说:“昌江介入治疗刚开始是一个空白,开科以后我们就开始培训人员,培训成熟后我们就开始做了造影,接着做支架植入。2020年12月28日做了昌江首例急性心梗的急诊pci,标志着昌江对急性心梗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有很大的提升。”

如今,郑伟民率领的冠脉介入团队也多次成功抢救急性心梗心脏骤停心肺复苏后,急诊给予植入支架冠脉血运重建,并逐渐开展了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和心脏临时起搏器的治疗。目前共已开展冠脉造影术300余台,冠脉支架植入术和药物球囊置入术共100余台,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4台和临时起搏器安置术8台,郑伟民也多次收到患者及家属送来的锦旗表示感谢。

昌江医疗集团导管室护士陈心兰说:“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一个领导,大局观念、责任感,组织协调能力很强,决策比较果断,对患者与家属也比较认真负责,对我们下属也是很关心、爱护、体贴。”

“感谢县委、县政府对人才的重视支持,医疗集团给我提供了比较好的一个平台,能施展出我的技术优势。”郑伟民说。

从医18年来,郑伟民一直工作在心血管内科临床第一线,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心血管内科领域内较复杂、危急重症和疑难的疾病有深入的见解,并能作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如今的他依旧保持着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热情,无论是在诊室答疑解惑、在病房叮嘱注意事项,还是在手术室挽救生命,任何时候,郑伟民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需要他的地方。对他而言,他们团队是奔跑在生命路上的一群人,只有跑得更快,他们才能更好地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郑伟民说:“在我们冠脉介入发展强大以后,技术力量还要继续增强,设备仪器积极采购,有更好的一些耗材、设备才能把我们的技术进一步的提高,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