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洋浦为高层次人才发放专属新年“政策大礼包”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儋州洋浦为高层次人才发放专属新年“政策大礼包”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曹马志 发布时间:2023-01-19 09:09:15 点击数:0

新的一年,儋州洋浦向高层次人才定向发放政策“大礼包”。1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儋州市委组织部获悉,儋州市日前印发《加强儋州洋浦高层次人才待遇保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保障儋州洋浦重点产业和教育医疗领域的优秀人才,比照D、E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通过提升待遇更好地激励人才创新创业。


据了解,《实施细则》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支持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支持儋州洋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制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自主出台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以市场化薪酬吸引高端人才,自主认定人才的标准和政策在儋州洋浦区域内执行”要求,集合儋洋一体化发展实际,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更加具有“含金量”的人才政策,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激励人才,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归属感、使命感和工作动力。


《实施细则》针对科研、教育、卫生、管理等多领域的人才,分类列举可以比照D类、E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的具体对象。如提高正高级职称人才待遇保障,正高职称可认定为E类人才,为进一步加大正高级职称人才支持力度,比照D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在儋州洋浦,海南制造业40强企业、海南服务业50强企业的科研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才,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已认定为E类人才,可以申报比照D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企业兴则经济兴。“儋州洋浦加大企业管理领域人才待遇保障,做大人才‘蓄水池’,凝聚人才‘磁力场’。”儋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王贤明说,《实施细则》着力赋予企业更多的人才评价自主权,如对海南省100强企业、海南省40强制造业企业、海南省50强服务业企业、儋州洋浦纳税前30位企业推荐的科研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才,可比照D、E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


待遇升级,让人才更有获得感。儋州洋浦还加强对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优秀人才的保障力度,按不同层次比照D、E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比照D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执业2年以上的律师和公证员,比照E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


据悉,《实施细则》紧密结合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实际需求,人才政策在减轻人才负担、不重复认定的前提下,让更多高层次人才享受更好的待遇,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扶才的浓厚氛围,为儋州洋浦加快发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