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汇聚“候鸟”智慧 助力文化事业发展_保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保亭:汇聚“候鸟”智慧 助力文化事业发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稿件作者:杨宇鑫 李经龙 发布时间:2023-03-01 09:28:34 点击数:0

  保亭地处全球黄金度假带,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候鸟”人群来到本地,其中不乏许多具备文艺造诣的专业人才。他们在保亭发挥特长,组织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仅丰富了个人的业余生活,也带动了本地的文化事业发展。


1(1)


  今天上午,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旅文站点的文艺骨干们欢聚一堂,以大合唱、舞蹈表演、书画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庆祝保亭候鸟鸣七仙诗社成立十周年。


2

保亭候鸟鸣七仙诗社会员 张启华


  “参加诗社活动之后,感到非常开心,特别是参加文联的采风活动,感受了保亭的美好风光,保亭和全国各地一样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在这里也得到了欢乐。”


3

保亭候鸟鸣七仙诗社会员 王喜清


  “我来保亭已经十年了,这十年里我沐浴了保亭的雨露阳光,吸收着保亭的新鲜负氧,我们候鸟写诗作画、唱歌跳舞,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晚年生活。”


4


  2020年,我县整合成立县“候鸟”人才旅文工作站,带动服务“候鸟”文艺人群超过3000人,纳入人才信息库成员378名,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高级职称人才36名,涵盖舞蹈、绘画、书法、摄影等多个领域。工作站成立后,先后举办了“候鸟”论坛、社区文化演出、送春联下乡等各类文艺活动,引导“候鸟”人才为我县文艺事业发展奉献才智。


5

县“候鸟”人才旅文工作站长 党支部书记 王世田


  “这些‘候鸟’文艺人才、特别是擅长诗词创作的这些‘候鸟’人才已经融入了保亭经济社会生活当中,我们要用我们的诗词、用我们的笔墨来为第二故乡助力、讴歌。”


6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化人才驱动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建立柔性引才机制,推动“候鸟”文化与本地文化融合发展,鼓励和组织“候鸟”人才参与我县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等活动,携手推动保亭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7

县“候鸟”人才旅文工作站站长 党支部书记 王世田


  “紧紧地围绕保亭‘三区三地’建设,用诗人们的诗词歌赋来讴歌保亭、唱响保亭,为保亭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推波。”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 手机版二维码

      公众号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