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与浙江大学签约共建引才工作站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与浙江大学签约共建引才工作站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易宗平 陈肇平 发布时间:2023-03-13 14:10:07 点击数:0

       3月10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与浙江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正式签约,将在该校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这是海南在省外重点高校合作建立的首家海南省引才工作站。


       据了解,在浙江大学共建的海南省引才工作站,主要职责有:宣传推介海南省情、人才和就业创业政策;互通人才供求信息,协助海南省组织校园招聘等人才交流对接活动;宣传、引导、鼓励优秀毕业生到海南省就业创业;促进高校与地方园区、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1

       浙江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看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前景,将把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作为推动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工作站的建设和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对接活动,明确专人为联络员,与海南省就业部门的日常联络对接;通过校园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实时发布海南省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推荐海南省优秀企事业单位;每年定期向海南提供应届毕业生有关信息,协助海南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工作,采集优秀毕业生择业意向等精细化信息,每年安排毕业生到海南省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全方位协助海南省企事业单位开展校园招聘相关活动,每年承办1至2场海南省专场招聘会或宣讲会;根据海南省就业部门邀请,开展优秀学子看自贸港等就业实习实践活动。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介绍,将从多方面加强合作:及时向浙江大学提供海南省最新的人才引进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和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每年赴浙江大学开展1场以上专场招聘会,发布校方的双选会会讯和生源信息,积极组织发动本省重点企业事业单位参加校方举办的双选会;承接浙江大学开展的优秀学子看自贸港、学生赴海南省地方企事业单位参观实习等活动,并给予最大便利;向该引才工作站的联络员颁发“引才大使”聘书,择优给予表彰激励;收集地方产业发展、园区、企业的技术需求,创造条件推动企业与高校对接,开展产学研活动。


       “今年内,海南省就业部门将争取在国内重点高校和特色专业院校共建100家‘海南省引才工作站’,为助力自贸港产学研合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谈及走出去“抢”人才,赵微表示。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