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强化开端意识“面对面”靠前服务企业和人才_企业首席服务专员_琼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琼中:强化开端意识“面对面”靠前服务企业和人才
栏目:企业首席服务专员 来源:琼中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09 22:30:51 点击数:0

 2月23日至3月9日,琼中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组织开展了琼中县“开端送服务 无忧开好局”三大重点产业企业和人才“面对面”专题走访服务活动,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和人才,面对面听取企业和人才发展需求,把各类助企惠才政策亲自送到企业和人才手里,让人才服务更有温度。

图为“面对面”走访琼中县乡村振兴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强化“开端”意识,聚焦重点产业“靠前”服务

 为推动人才工作服务企业整体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推进人才工作服务琼中新发展,琼中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强化开端思维,利用新年初始、开局起步契机,牵头起草印发了《琼中县“开端送服务 无忧开好局”三大重点产业企业和人才“面对面”专题走访服务活动方案》,聚焦服务琼中女足、湾岭园区、森林康养三大县域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县人社(就业)、公安、住建、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办公室)、税务等部门,主动上门走访服务企业和人才,通过“把服务做在前”,让企业和人才新的一年里无忧开好局。

 落实助企惠才政策,突出服务“效能”

“我们女足中心和俱乐部最近新引进一批足球教练,正好在住房保障、落户、税收优惠等方面有许多问题想要咨询你们,你们就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琼中县女足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小丽说。

图为“面对面”走访

琼中女足管理中心、琼中女足俱乐部

 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切切实实帮助企业和人才解决一批难题,活动由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邓江同志带队,先后走访了琼中女足管理中心、琼中女足俱乐部、琼中县乡村振兴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县林业局(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等三大重点产业涉及单位、企业和人才。走访中,各有关部门为企业和人才宣讲了高层次人才认定及优惠、人才落户、住房保障、税收优惠、创业优惠等惠企惠才政策。针对人才有需求且没有落实相关保障政策的,还现场开具《人才服务事项转办工单》,通过现场明确服务事项、转办人及转办意见、接办人等,让人才需求都能够得到满意的回应。

 了解企业用才用工现状,帮助企业破解人才难题

“上次发布招聘的岗位签约情况怎么样了?”“咱们公司这边儿目前还有哪些人才岗位需求?”为落实“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百场万岗’2023 年校招活动”要求,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用才问题,走访中,每到一个企业,邓江同志都会询问了解企业用才、用工情况,并向企业征集人才岗位需求。通过协助企业注册海南自贸港招聘网发布招聘岗位、报名参加省和县组织的“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专题招聘活动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才、用工需求。今年以来,通过海南自贸港招聘网、琼中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已帮助企业发布岗位招聘信息88条,组织企业参加省级大型现场招聘会3场,为企业举办县级招聘会11场,累计参会企业359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8人次。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