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实用人才大培训】琼中县畜牧中心举办2023年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班_琼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农村实用人才大培训】琼中县畜牧中心举办2023年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中新三农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24 22:30:52 点击数:0
为全面落实《海南省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要求,做好我县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3月23日,县畜牧中心举办琼中县2023年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基层畜牧兽医员、县疫控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共198人参加了培训。



县畜牧中心王洪副主任表示,此次培训班主要为是启动2023年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基层畜牧兽医人员和兽医实验室人员对布鲁氏菌病的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布病诊断和兽医生物安全防范等操作技术水平,逐步净化畜间布病,力争到2024年,全县70%畜间达到净化或无疫标准;到2026年,力争全县畜间达到净化或无疫标准。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海南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许声松科长和检测检验科高级兽医师王璟进行现场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就牛羊布病防控技术、布病防控形势分析、海南省布病防控政策解读、布病诊断技术、实验室生物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为提升全县布病防控工作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布病的危害和布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掌握了布病防控、布病诊断的主要技术,提高畜牧兽医员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依法依规科学开展布病防控的能力,做好人病兽防,为畜间布病科学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撰稿人:侯翠娟

编辑:陈重宜

审核:李道胜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