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量身定制”18条措施 为基层引教卫人才_定安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定安:“量身定制”18条措施 为基层引教卫人才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 稿件作者:李豌 蔡文韵 蔡佳栩 发布时间:2023-08-08 16:39:29 点击数:0

近日,定安县委县政府联合印发《定安县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总体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18条为基层教育卫生人才“量身定制”的措施,旨在解决基层人才紧缺、队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激励引导更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促进定安基层教育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方案》围绕“两个畅通、两个健全、两个提高”,即畅通人才引进渠道、畅通专业晋升通道、健全培养培训机制、健全城乡人才双向流动机制、提高薪资待遇水平、提高服务保障水平6个方面,提出改进招聘组织方式、加大引才奖励力度、完善职称评审制度、加大城乡交流帮扶力度、扩大定向生培养规模、促进人才队伍共建共享、强化住房保障等18条具体措施。


如,允许卫生奖励性绩效工资设立全科医生津贴、加班补助、值班补助、夜班补助、下乡补助、有毒有害补助等项目,其中全科医生津贴按不低于每人500元/月标准设置;在教育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中设置班主任津贴、超课时津贴、教育教学成果奖励等项目,其中乡村学校班主任津贴不低于每人500元/月。基层教育卫生机构聘用的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候鸟”人才、本省退休专业技术人员和全科医生,任教或服务满1年且年度考核合格的,除协议工资外,每年发放不低于3万元的生活补助。2023年底前,确保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都能够购买到一套安居房等。


为形成“1+2+N”的制度体系,定安同步印发配套措施制定计划表,进一步明确了2个分方案和N个制度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