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中铁诺德丽湖半岛“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_定安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定安中铁诺德丽湖半岛“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李豌 莫颖 杨锐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9:15 点击数:0

3月24日上午,定安揭牌成立中铁诺德丽湖半岛“候鸟”人才工作站并召开2023年“候鸟”人才工作座谈会。定安县委组织部、中铁诺德公司、各“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候鸟”人才代表及定安县旅文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9个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及座谈会。


仪式上,定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磊与中铁诺德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南大区总经理魏兵团共同为中铁诺德丽湖半岛“候鸟”人才工作站及党支部揭牌。


1

据悉,中铁诺德丽湖半岛“候鸟”人才工作站毗邻南丽湖风景旅游区。这一区域共计有“候鸟”900余户,目前人才工作站已摸排联系“候鸟”人才103人。人才工作站建立后,将积极组织“候鸟”人才开展文体共建、学术交流、科普讲座、艺术创作等各类活动,助力“候鸟”人才发挥作用。


2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与座谈会。会议上,定安县委人才发展局汇报该县2022年“候鸟”人才工作情况。“候鸟”人才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专长,从不同角度分享心得体会,并围绕文化旅游、教育、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并积极回应“候鸟”人才关注的问题。


张磊在座谈会上说,“候鸟”人才是定安十分珍贵的人才资源,作用发挥效果显著,要加大力度挖掘和使用。一是高度重视,一方面要做好对接,让有服务意愿的“候鸟”人才能够发挥余热,另一方面要充分做好“候鸟”人才的服务保障。二是全面摸排,充分挖掘 “候鸟”人才资源,做好全县“候鸟”人才资源摸排统计。三是灵活使用,通过“党建引领”“项目合作”“顾问指导”“支教送医”等方式,激发“候鸟”人才内生动力。四是加强联系,各行业部门要主动联络“候鸟”人才,做好“候鸟”人才的常态走访和联系。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