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找问题,研究对策促发展_企业首席服务专员_澄迈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深入企业找问题,研究对策促发展
栏目:企业首席服务专员 来源:澄迈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08:57:47 点击数:0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外贸企业的发展情况,提前摸底我县外贸企业下半年的外贸计划及谋划制定2024年相关政策性文件做参考。近日,县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外贸企业一线开展面对面交谈活动,给企业问需释疑,送政献策。


82c7d89021d0ee972b55b30f7f5dfe3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一是进一步了解我县重点外贸企业上半年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模式及下一步规划,针对近期外贸总体下滑的影响,企业在战略上有何调整等;二是关心及解答外贸企业关心的实际性问题,并对外贸企业目前在政策落地、引才、留才方面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希望企业多讲讲在发展当中遇到问题及困难,政府在制定一些补贴性政策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三是及时向外贸企业传达近期省商务厅关于外出开展招商推介等活动的信息,鼓励引导外贸企业积极参加,助力外贸实体企业稳订单、保市场、优结构,促进企业走出去多抢订单,同时研究开拓国内市场,扩大内销发展等,不断优化企业产业结构。


ef56dd46404eea114f7b093450cbd48b


    针对本次活动,详细记录外贸企业反馈的相关问题及建议,针对可行性的建议及时反馈省商务厅予以调整及解决等。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企业服务“面对面”活动,让自贸港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各企业,让企业能够舒心、安心、放心地在澄迈发展。将不断完善企业走访台账,持续落实好“按季抓、月跟踪”和外资外贸重点企业监测的工作要求,定期深入企业,切实做好企业跟踪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对企业的保姆式跟踪服务,将服务细化、贴心化,使企业安心生产运营,让企业做强做优,持续优化外资外贸营商环境。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下一条:没有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