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答好老干部工作“三道题”_白沙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白沙:答好老干部工作“三道题”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白沙党建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10-09 09:25:13 点击数:0

 今年以来,白沙黎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从党建引领、保障管理、志愿服务三处“落笔”,答好老干部工作的“三道题”。

图片1

  在党建引领上“落笔”,答好老有所学“基础题”。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到全县年度考核中,通过聚焦离退休干部党建的重点工作,引导各乡镇各单位以党建引领带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蝶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给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举办“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初心读书班”等活动,组织引导400名离退休干部观看网上专题报告会,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以开展“六进六讲”宣讲活动为主要抓手,引导老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场次,受教育群众1879人。

  在保障管理上“落笔”,答好老有所需“重点题”。协调相关部门落实13名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为异地居住的离休干部办理医疗费报销。丰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以“传承+表彰+荣退”形式,为退休干部举办别开生面的荣退仪式。开展红色照相馆志愿服务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拍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全家福。举办“老生常学·红色观影”活动,组织老同志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志愿服务上“落笔”,答好老有所为“加分题”。发布《动员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倡议书》,引导老同志主动到社区(居)报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党员报到率达100%。建立县级“银发人才”专家库,实行精准聚集、分类管理,囊括全县23名“银发人才”。根据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涉老团体的专业特长,指导成立“老专家科技助农”“黎族歌舞传承”“微光如炬·司法有爱”等10支“银耀白沙”志愿服务小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引导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4场次,累计61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彰显老党员的奉献情怀和银发担当。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