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前沿技术 提升诊疗水平 | 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专家团队赴白沙分院开展交流帮扶活动_白沙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共享前沿技术 提升诊疗水平 | 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专家团队赴白沙分院开展交流帮扶活动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0-09 09:31:40 点击数:0

2023年4月22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正式托管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并成立了海南省人民医院白沙分院。自此,海南省人民医院正式开启“组团式”紧密型帮扶,逐步将省医院高端的医疗资源、卓越的专家团队和技术优势输送到白沙,让白沙人民就近享受到更优质、更精湛的医疗服务。

图片2

交流现场


2023年9月22日,海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兼胃肠外二科主任蔡国豪带领医护团队赴白沙分院开展了一次学术交流帮扶活动,旨在促进白沙分院胃肠外科的发展,提升当地消化道肿瘤的诊疗水平。白沙分院相关院领导、科室医务人员参与此次交流会。

 

图片3

海南省人民医院白沙分院院长王开琼致开场词


会上,海南省人民医院白沙分院院长王开琼首先对蔡国豪主任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总院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白沙分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托管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白沙分院将持续利用省人民医院的优质平台进行加强学科建设,立足自身实际,主动加强学习、补齐技术短板,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的带动下,加快发展步伐,不断推动白沙分院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的诊治水平迈上新台阶,持续提升当地消化道肿瘤防治能力与诊疗水平。

交流现场


随后,海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胃肠外科、肿瘤内科等专家向白沙分院的医护人员介绍了消化道肿瘤最新的诊疗技术和手术方式。肿瘤内科邢雪花主任医师介绍了胃癌免疫治疗研究进展,肛肠外科王槐文主治医师分享了围手术期胃癌的典型病例等,讲授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通俗易懂,对临床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热点讨论环节,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消化道肿瘤诊疗中的难点和疑难病例处理方法,以及病房管理和优质护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

图片6

海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兼胃肠外二科主任蔡国豪进行会议总结


最后,海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兼胃肠外二科主任蔡国豪进行大会总结,他表示今后也会积极主动地开展业务交流和技术帮扶,真正让技术“沉下去”,为省人民医院和白沙分院的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白沙县的广大患者受益。

此次的交流帮扶活动是两院密切交流、携手互进、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更是海南省人民医院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托管式紧密型医联体的生动缩影。未来,海南省人民医院将继续做好“组团式”帮扶,不断巩固帮扶成果,紧紧抓住医疗帮扶机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县域内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