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振兴 | 儋州市青年夜校送教下基层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走进乡村看振兴 | 儋州市青年夜校送教下基层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这里是儋州 发布时间:2023-11-07 09:55:35 点击数:0
       11月2日,儋州市青年夜校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特邀候鸟人才、原贵州省委党校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聂秀丽来到和庆镇,以《农文旅相结合是打开乡村振兴的金钥匙》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课堂上,聂秀丽以贵州省从江县占里村为例,从生态保护、机制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着手,通过图文并茂加上纪录片展示的方式,让学员们充分了解被誉为“中国人口文化第一村”以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占里村在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可以学习借鉴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生动的授课方式,丰富的课程内容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
       课后,聂秀丽还分享了她在贵州支持扶贫以及开展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就如何推动村域全员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上与和庆镇干部进行深入讨论。
       据了解,下一步,儋州市青年夜校将与儋州市东坡候鸟人才工作站保持良好联动,持续围绕儋州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所需的各项职业技能、社会科学知识等领域,引导和鼓励候鸟人才发挥余热,开展专题授课与经验分享,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氛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