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麦玲荣获海南省“病理学知识与技能竞赛”技术组二等奖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儋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麦玲荣获海南省“病理学知识与技能竞赛”技术组二等奖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儋州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09 17:17:47 点击数:0

640

2023年10月28-29日,由海南省医学会主办,海南省病理学分会、海南省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3年海南省“病理学知识与技能竞赛”在儋州市海花岛欧堡酒店圆满落下帷幕。全省一共26家医院参加了本次竞赛,儋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麦玲经过一路比拼和激烈角逐,在一众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海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640 (1)

▲儋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麦玲(左四)

病理诊断工作是病理科的核心工作,目前医学界公认最可信赖、重复性最强、准确性最高的仍然是病理诊断。患者就医后临床医生除运用各种临床诊断、检验、治疗等方法对疾病诊治外,往往还必须借助于病理学的各种方法来对疾病进行诊治。尤其是在确定肿瘤的良恶性方面,病理诊断具有很强的权威性,病理医生对临床医生送检的组织样本通过各种方法做出诊断后,临床医生才能对患者制定出个体化的治疗方案。一些恶性肿瘤常常是患者在做病理检查时被发现的,其中有很多还处于病变的早期,这样就能得到及时的诊断及治疗,并达到较好的疗效。而且,早期癌只有通过病理检查才能最终被诊断出来,其他检查方法都难以做到这一点,由此可见病理诊断的重要性。

640 (2)

▲儋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麦玲在比赛中

640 (3)

▲儋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麦玲在比赛中

良好的病理技术工作是确保病理诊断正确性的前提条件,熟练掌握病理技术是基础,更是立足之本。切片工作是病理技术的重要一环,需要保证切片质量大小完整、厚薄一致,并具备快速操作的能力。本次病理学知识与技能竞赛的举办,为推动海南省病理技术学科建设,推进病理技术向标准化、精细化发展,提高海南各级医疗机构常规石蜡切片制作的整体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儋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病理科的石蜡制片水平,以解决日常石蜡制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制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等,为病理诊断提供优质的病理切片,确保病理诊断的正确性,为临床提供更加优质的病理诊断服务。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