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走访调研服务企业 确保问题办结_东方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东方市走访调研服务企业 确保问题办结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09:32:46 点击数:0
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公司)是位于东方市临港产业园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聚碳酸酯(以下简称:PC),其中华盛PC项目一期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22年投入生产。由于前期没有规划项目一期工厂至马路的出口用地,这导致企业没有厂区至马路的出口路。为配合生产,2019年,该企业就在项目一期厂区东侧修建一条出口道路,系物料运输的唯一一条道路。

可是,后来经过图斑发现,这条出口道路的土地性质为林地,企业为此还面临违法占用林地的相关处罚。“我们当时也不知道这是占用林地,如今项目已投产了,如果没有了这条道路,企业可能会停产,损失将无法估计。”符汉海坦言。

直到今年10月24日,省政协相关领导带队前来华盛公司调研。该企业便将这一问题进行了反馈。10月27日,东方市政协主要负责人组织该市八所镇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业科技信息化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再次来到实地了解情况,并明确部门分工,推动问题解决。11月初,东方市召开一次企业需求调度会,明确了资规部门林地规划调整、性质变更的时间节点等。

“我们积极协调资规部门加快对企业出口道路的地块作林地规划调整。”东方市工业科技信息化局经济运行岗工作人员符策胜说。该市资规部门于11月3日就将该地块申请调整为非林地告知市执法部门,而市执法部门已进行免于处罚的行政执法程序。

最终,华盛公司项目一期的唯一一条进出厂区的运输道路保住了。物料车辆通过这条道路来往进出厂区,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11月24日,在东方市组织的回访企业活动中,华盛公司对政府服务给予“满意”等级。

东方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常务副局长文明虹说,自开展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以来,除了省定的35家企业,东方市还走访服务市定的87家企业。同时,创新采取“市领导周调度”机制、“三色挂图作战”机制和“事后回访”机制,确保问题办结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三色挂图作战”机制,该机制对问题线索办结情况实施挂图作战、分色管理,对未办结的问题线索挂红色,对正在申请办结的问题线索挂黄色,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挂绿色,以此督促问题及时办结。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