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东方市举行_东方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2023年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东方市举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2:55 点击数:0

12月7日,2023年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东方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2个省的市县代表参加会议。

d1b768c23d781e2552384bb08160c631

2023年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东方市举行。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摄


会议介绍了2022年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发展和综合评价情况,并就2024年试验区重点工作、综合评价及可推广借鉴的工作亮点等内容进行讨论。会上,东方市、泸县等市县代表结合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现场专家给予点评。

据了解,东方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城市医疗集团和医共体配套政策,探索实行“一集团四医院两中心”“六统一”的管理运行模式,推动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该市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以后,加强对编制、人才、投入保障等方面的整体谋划,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在强化市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发展壮大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改革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运行机制、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创新医防融合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尤其是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积极推动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和医防融合的有效机制,通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村卫生室软硬件建设、全面配备基层5G远程医疗设备、实施“2+3”(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健康服务包、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创建、实施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糖尿病数字疗法试点、全面推广基层卫生人才激励机制改革、建立基层卫生人员“县属乡用”“乡属村用”工作机制等一系列举措,正在努力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和基层服务能力,转变和创新基层服务理念、服务模式,做实做优各项服务。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