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劳务品牌“东方工匠”人才库上线_东方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东方市劳务品牌“东方工匠”人才库上线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张文君 方宇杰 发布时间:2023-12-19 15:59:26 点击数:0

       12月15日,东方市劳务品牌“东方工匠”人才库正式上线。此后,相关从业人员、建筑企业、市民群众等可以通过“东方工匠”网站和“东方工匠”微信小程序搜索、了解到工匠的个人信息,方便就业对接。


       据了解,东方通过深入各乡镇、村庄挖掘有1年以上建筑类工作经验且能在建筑工地上岗的劳动力以及经过培训取得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录入“东方工匠”人才库。“东方工匠”人才库包含东方建筑从业人员的工种、从业年限、年龄、学历、技能等级、务工去向等信息,目前已经入库1269人,涉及砌墙工、抹灰工、涂料工、钢筋工等23个工种。


       “东方工匠”人才库上线后,库里的从业人员可以通过系统平台实时关注用工信息,获得务工机会,还能在务工过程中通过“东方工匠”跟班培训进行技能提升;建筑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并能对接平台筛选符合企业用工需求的工人;市民群众根据需求,通过该平台可寻找到合适、有经验的工人,对自家房屋进行施工作业。


       海南南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东方工匠”品牌运营负责人曾起朝说,建立“东方工匠”人才库,弥补了东方对建筑从业人员的数据空缺。相关部门可通过系统平台,查看“东方工匠”工人信息,获取决策依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