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三个坚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_言论视角_政策解读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言论】“三个坚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栏目:言论视角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16:03:38 点击数:0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人才一直被视为国家和组织发展的重要动力。广大组工干部应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吸引各类人才,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人才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同时,要精心策划培养计划,为人才提供充足的施展空间,为国家和组织培养、吸引、使用更多的优秀人才,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进步。


      坚持党管人才,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组工干部应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宽广的视野,吸引各类人才,而坚持党管人才,须要将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标准,这是保证人才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组工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人才观,坚定“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建立和完善党内人才选拔任用机制,确保只有符合党的要求、忠诚党的事业的人才才能够进入领导岗位。同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其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以更好地履行党管人才的责任。


      坚持政策保障,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针对人才工作,组工干部要切实加强政策保障,确保人才的正当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政策保障既是对人才的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关爱。组工干部要通过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公正公平的环境,让每一个有才华的人都能够在其最擅长的领域发挥所长,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要深入研究和分析人才政策,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政策,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和经济环境;同时,还要建立健全政策宣传和解释机制,让广大人才充分了解党的政策,确保政策的有效实施。


      坚持育用结合,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育人与用人是人才工作的两个重要环节,二者需要密切结合,形成有机整体。组工干部需精心策划并执行各类人才培养计划,要为人才提供充足的施展空间和舞台。在用人方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建立健全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通过科学的方法评估人才的潜力和实际表现,为其提供个性化的培养和发展计划。同时,还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等人才培养单位的合作,推动人才的跨界交流和跨学科合作,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