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政协委员建言人才引进及城市建设_言论视角_政策解读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儋州政协委员建言人才引进及城市建设
栏目:言论视角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吴心怡 刘畅 发布时间:2024-01-18 10:34:25 点击数:0

1月16日,儋州“两会”期间,该市政协委员就如何加快人才引进工作、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黎学优建议,应围绕青年发展需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体现青春元素、照顾青年特点,加大对青年创新、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方面的保障支持。还应优化青年发展环境,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力度,为进城务工青年随迁子女入学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为青年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就业机会,构建和完善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租购补一体化”青年住房保障体系,降低青年生活成本。要大力扶持婴幼儿照护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的发展,缓解青年育幼养老压力。此外,大力引育青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供场地、金融、投资、技术等全方位支持,让青年在创新创业舞台上施展才华。


政协委员符文秀建议,应该继续出台强有力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以更大的力度去吸引高层次人才入儋。在人才酬薪、住房、家眷就学、工作等方面的政策力度要再大些、再灵活些,让人才感受到政策的优越性和便利性。人才引进后,要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引进人才的福利待遇问题,确保人才“留得住”。要科学制定适合本土的引进人才管理办法,如子女入学、购房补贴等,为引进人才解除后顾之忧。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