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三亚急需紧缺这些人才→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速看!三亚急需紧缺这些人才→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08:45:33 点击数:0

    近日,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三亚市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参考目录(2023--2024年版)》(以下简称《参考目录》)。

 

    《参考目录》共包含102个职业(工种),既有传统生产类和家庭生活服务类的职业(工种),如钢筋工、电工、美容师、家政服务员等,也有不少新就业形态职业,如物流服务师、快递员、互联网营销师等。


具体目录如下(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image



【附】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三亚市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参考目录(2023--2024年版)》的通知


各区人社局、市有关单位、市各技能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对促进就业和推动产业发展的作用,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根据《海南省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参考目录(2020年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等文件精神,结合三亚实际情况,经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形成了《三亚市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参考目录(2023--2024年版)》,现印发给你们,供在支持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培养、引导推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中参考使用。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12日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