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海归”人才的“继续教育”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一个“海归”人才的“继续教育”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0 16:36:15 点击数:0

作为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建筑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刘姝彤缘何选择人才培育工作?

 

“很多知识都是可以打通的。”她认为,人才培训和员工继续教育,参与者内心深处要构建起无形的知识体系,类似于有形的建筑,也是靠着“一砖一瓦”砌筑起来的,因此教育工作者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让刘姝彤兴奋难忘的是,她有幸参与珠崖毓才院筹建和揭牌工作。

 

10月26日9时,珠崖毓才院揭牌仪式举行。尽管已作了近两周的周密准备,但在仪式前一个半小时,刘姝彤与同事早早到场,再次把仪程模拟了一遍,确保仪式有序圆满完成。

 

她介绍,珠崖毓才院采取合作办学模式,设置思政堂、商学堂、法学堂、科技堂、技能堂和人文堂,营造“学在自贸港、干在自贸港”的浓厚氛围。

 

珠崖毓才院迅速运行,刘姝彤既联系协调相关师资力量,又发动崖州湾科技城园区内的企业员工参加培训。


image

 

12月13日至14日,她负责对接一位党史专家来珠崖毓才院讲座。培训前收到专家的讲义PPT时,她认真读了一遍,读后建议专家结合园区企业属性和拥有大批青年人才的特点添加案例,并新增一节“怎样脱稿讲话”的实操课。

 

专家欣然采纳,课堂上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因工作等情况未赶上现场授课的园区部分青年人才,之后纷纷到珠崖毓才院寻找实录资料要求“补课”。

 

近两个月以来,珠崖毓才院举办了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南繁种业、心理学、法律知识等专题讲座,并开设了中级经济师、茶艺师等职业资格培训课,每场都得到了园区众多人才的积极支持。

 

从事继续教育工作的同时,刘姝彤自己也在接受“继续教育”。

 

“在园区内培训,关键是要按需开课,提高参训者与课程的匹配度,建立‘培训—实操—考核—就业’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刘姝彤感慨道,“联系协调和服务多期培训过程中,我在领导指导和同事帮助下,不但锻炼了工作能力,而且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