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琼海:强化思想引领 深化教育改革 34节课例入选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琼海:强化思想引领 深化教育改革 34节课例入选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8 10:16:52 点击数:0

 教育无小事,事事关民生。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琼海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近日,在省教育厅开展的2023年度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中,琼海有34位教师的课例成功入选。



图片

  这34个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课例包括学科课28节、实验课5节、特教课1节,课程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均具有较高的教学质量和鲜明的教学特色,充分展现了琼海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上的创新和实践。

图片

  本次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充分调动了我市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教材内容,融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能力。34位教师课例的入选,也是我市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的生动展示。

  近年来,市教育局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定期组织校领导和老师的会议和培训、加快市教研团队建设,组建由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市教研团队,定期开展交流研讨会等活动、积极借助其他学校的平台资源,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学习并吸收其他学校的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加强教育团队指导,由市教育团队深入各学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等举措,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