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提质增效,琼海市举办”五经普“综合业务培训班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夯实基础,提质增效,琼海市举办”五经普“综合业务培训班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海统计 发布时间:2023-12-28 10:18:14 点击数:0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即将于2024年1月1日启动。为确保“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切实提高全市普查队伍的业务能力,12月26日,琼海市举办“五经普”综合业务培训班,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周绪德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经普办工作人员、各镇(区)普查“两员”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周绪德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部门、各镇(区)责任,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五经普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阶段工作;二是要始终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紧扣普查登记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普查登记工作的总体方案要求,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三是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多部门、多层级合作,推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营造全社会浓厚宣传氛围。各级普查机构要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各项困难,高质高效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切实摸清家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图片

培训中,市经普办分别围绕依法普查,普查登记总体流程,基本单位情况表,企业法人经济指标,研发、数字经济,单位人员情况,单位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金融、行政事业、民非、信息,登记小程序的应用进行说明讲解。

图片

市经普办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对参训人员提出严格要求,课堂上设置了答疑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下一步,琼海市将持续内化培训成果,认真学习,把握培训内容,时刻坚持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普查答卷!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