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交付使用!博鳌乐城这一重点项目验收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预计今年交付使用!博鳌乐城这一重点项目验收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1-23 15:03:42 点击数:0

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以下简称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已于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预计今年交付使用,该中心“医教研”协同建设步伐加快。

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EPC项目竣工验收。中建二局供图

海南国际医学中心是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沪琼合作协议落地的重大项目,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科教、科研、综合三大功能模块。


该中心是推动乐城先行区“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通过中心的建设运营,吸引和集聚更多高水平医学人才,进一步促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

海南国际医学中心是上海交大医学院对接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中心立足博鳌乐城先行区,辐射全海南,将推动琼沪合作从“输血”升级至“双向循环”的2.0版本。上海交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要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与乐城先行区的优惠政策,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打造医疗发展、医学教育、科研创新以及国际交流的高地。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生物医学前沿、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全健康领域的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的建成使用,将为乐城先行区医教研协调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推动乐城先行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同时将为健康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