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幼儿园家长学校骨干教师(澄迈县)培训班举行_澄迈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2023年海南省幼儿园家长学校骨干教师(澄迈县)培训班举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澄迈教育 发布时间:2024-01-30 17:53:21 点击数:0

2023年12月28日,由海南省关工委、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联合主办,澄迈县关工委、澄迈县教育局承办的2023年海南省幼儿园家长学校骨干教师(澄迈县)培训班在县教师研训中心举行。


1


培训活动由县教师研训中心副主任林尤谊主持,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邦照致欢迎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幼伍、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出席。


2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幼伍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家庭教育与建立一支稳定家庭教育骨干教师队伍的重要意义,并就家长学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总结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根据内容和工作要求,结合本园实际情况制定家庭教育工作落实方案;二是要强化教师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教师的责任意识和专业素质;三是各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好家长学校的主阵地,精心策划,给家长上一堂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课,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


3


4


5


在培训班上,丁金霞、郭丽华两位专家分别以《家庭教育指导的途径与策略》、《注重家庭教育方法 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为题,以理论探讨、案例分析及课堂互动相结合等方式,具体阐述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培训内容切合实际,课堂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广大学员感受深刻,收获喜人。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6


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要求:澄迈县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自觉性,要加强家庭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创新家庭教育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升幼儿园家长学校骨干教师的家庭教学水平,以推动幼儿园家庭教育深入发展。


7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良侠,县关工委副主任张泰泽、爱国团王小兰,县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绥强、王尊球,澄迈县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共100多人。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