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司法局“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省司法厅分站)揭牌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亚市司法局“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省司法厅分站)揭牌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陈蔚林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9:25 点击数:0

2月20日,三亚市司法局“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省司法厅分站)揭牌仪式暨完善中国式预防性法律制度研讨会在三亚召开。



近年来,海南省司法厅坚持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持续加大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力度,为海南法治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建立“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就是省司法厅深化法治人才培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


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预防性制度优势转化为促进国家和社会治理的效能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当天下午举办的研讨会上,知名法学专家、教授徐显明,海南大学教授姚建宗,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杨凯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特色预防性法律制度体系构建”“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降低社会治理成本”“公证制度的预防性价值与功能研究”等专题展开研讨,共同探索研究预防性法律制度价值,为中国特色预防性法律制度的构建与完善建言献策。


同天还举行了凤凰公证处和凤凰网建设《预防法治》频道项目启动仪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