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位院士齐聚三亚!2024年三亚院士联合会年会暨三亚产业发展咨询会召开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40余位院士齐聚三亚!2024年三亚院士联合会年会暨三亚产业发展咨询会召开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三亚日报、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7:55:43 点击数:0
2024年三亚院士联合会年会暨三亚产业发展咨询会召开

周红波出席并致辞 陈希参加

2月1日,2024年三亚院士联合会年会暨三亚产业发展咨询会召开,活动以推动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为主题,聚焦“医疗健康”“数字经济”等关键领域的最新科技进展与产业发展,旨在为三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智力支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参加。

图片

周红波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三亚的关心和支持,向45名院士逐一献花,并送上新春的祝福。他指出,当前,三亚正以崖州湾科技城为主阵地,持续打造高能级开放共享科研平台,谋划建设大科学装置,探索发起大科学计划,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人才开放高地;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科教融汇示范区;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种业、深海产业集聚,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三亚将充分发挥院士联合会积极作用,凝聚国内外院士的智慧力量,加强政府、企业与院士之间的联系,切实把三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与院士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科技创新生态圈,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转化高新技术成果,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图片

周红波表示,三亚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院士凝才聚智的导向性作用,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为各位院士在三亚工作生活、沟通交流提供贴心服务。真诚希望各位院士继续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桥梁作用,与三亚一道共同打造自贸港科创高地,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三亚市院士联合会会长顾瑛以《激光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为题作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冷劲松以《智能复合材料——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为题作主题演讲;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医疗大健康沙发论坛”“数字经济沙发论坛”等活动。


2024年三亚院士联合会年会暨三亚产业发展咨询会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承办。

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桔,市领导邹家明、何世刚、尹承玲参加。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