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感恩事,共建感恩城——感城镇返乡大学生的寒假时光_东方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做好感恩事,共建感恩城——感城镇返乡大学生的寒假时光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08:59:31 点击数:0

为壮大“感恩人做感恩事”志愿服务项目队伍力量,擦亮感恩党建品牌,增强青年人的家乡认同感与自豪感,提高青年学子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感城镇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感恩人做感恩事”系列活动。


返乡大学生“说说家乡的变化”座谈会

8d9db7537dedf85af9e12a8913a55dc8

1月27日上午,感城镇陀烈村召开2024年返乡大学生座谈会——说说家乡的变化。感城镇党委副书记田京泉,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许会这,企业爱心人士、陀烈驻村第一书记周荣、“两委”干部及返乡大学生等30余人参加。座谈围绕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交流,对家乡下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村委会开展各类工作,利用春节假期,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亲朋好友带好头,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会议指出,已踏上工作岗位的,要在岗位上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为将来走的更高更远打下坚实的基础;还在校深造的要虚心学习,以专业知识更好更深入地宣传推广家乡文化。鼓励优秀学子植根家乡、服务家乡,为感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感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将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阵地,打造大学生志愿服务家乡活动平台,为大学生服务家乡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环境。


“清理海洋垃圾 守护美丽港湾”志愿服务活动

306360d0d465d3734b1da48a8e125312

感城港湾是感城“海湾—河流—湖库—乡村文化融合一体”的生命景观线,近日获评2023年度海南省美丽港湾。为做好美丽港湾的卫生清洁工作,保持美丽港湾优美环境, 1月31日,感城镇组织镇宣传办、社工站、团镇委、感恩城大学生联合会返乡大学生,扶室社区“两委”干部、保洁员等30余人,到感城港湾开展“清理海洋垃圾 守护美丽港湾”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对海滩沿线堆积的海藻、渔网、塑料垃圾等进行清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清除了各种杂物、垃圾。

此次活动通过感恩党建带群团,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返乡大学生树立环保意识与共建意识,以“人人都是建设者”的行动自觉支持和服务家乡旅游环境,共建感恩古城。


下一步,感城镇将进一步加强与青年学生的互动,呼吁青年人积极主动加入感城镇高质量发展建设队伍,让青春在家乡发展建设中绽放异彩。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