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卫东:在就业创业高端交流活动上的致辞_文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龙卫东:在就业创业高端交流活动上的致辞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中国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15:49:28 点击数:0

图片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非常高兴与各位来宾和与会同志相聚于椰风海韵、活力四溢的国际航天城——文昌,共同举办2024年中国就业促进会会员交流活动。在此,我谨代表文昌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为服务全国经济发展、促进全民劳动就业而不懈奋斗的各位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多年来,中国就业促进会在张小建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为促进全国就业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次活动将主题定为“新动能·新就业·新发展”,靶向发力寻找就业创业工作的新“着力点”,对于更好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就业领域多重矛盾挑战,更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就业工作事关人民幸福,事关共同富裕。近年来,文昌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推进就业政策与各方面政策的协同联动。打造“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创业孵化基地+镇级就业驿站全覆盖”的创业就业服务矩阵,劳动者创业就业服务体验更加丰富多元。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大力开展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走向系统化、规范化、高端化,获评全国“2023年脱贫地区特色劳务品牌”。持续深化“春风行动”“雨露计划+”“科技文昌”“青春文昌”等就业创业帮扶和交流活动,就业创业服务效能有效提升。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未来三年横跨封关运作前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建设关键期和发展加速期。文昌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正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引才聚才、用求贤若渴的心态重才用才、用筑巢引凤的实招留才育才。我们真诚期盼,大家发挥人脉广、信息灵、资源多的优势,积极为文昌牵线搭桥,吸引更多行业翘楚和创业人才,做文昌高质量发展的“最佳代言人”。我们真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做弄潮时代前沿的“最佳追梦人”。我们真挚承诺,将以最好服务、最优政策、最佳保障,让各位在文昌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做大家创新创业的“最佳合伙人”。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