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朵朵红花送新兵 意气风发赴军营_文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文昌:朵朵红花送新兵 意气风发赴军营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稿件作者:马誉嘉 赵文淦 编辑:梁 瑜 发布时间:2024-03-18 17:30:23 点击数:0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3月15日,文昌市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57名文昌籍优秀青年奔赴军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


图片


仪式现场,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胸佩红花绶带,人人军容严整,个个精神抖擞。全体新兵庄严宣誓,用铿锵誓词诠释矢志从军、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作了发言。新兵们怀着对火热军营的憧憬和向往,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与祝福踏上军旅征程。


入伍新兵陈奕宁:“我小时候看了一部电视剧,名叫《火蓝刀锋》,我也想成为里面的海军陆战队战士,所以从小我就有去部队的梦想了。我是第二次报名参军。今年的3月份收到了入伍通知书,现在我已经实现了我的梦想。”


图片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现场,不少新兵家长前来送行。记者看到,家长们为新兵整理戎装、合影留念,记录美好时刻。随后,带着父母的细心叮嘱,众人相互挥手告别。新兵们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奔赴军营,踏上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图片


新兵家长钱香婵:“他从小就有当兵的志愿,所以他今年毕业以后他就自己报名参军,我们家庭也比较支持他,希望他在部队里面好好学习、好好成长,出来报效祖国。”


图片


新兵家长邢力云:“我是从海口过来,就买了一束鲜花,非常开心。家里也有军人,小孩他一直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所以爸爸妈妈都一直在支持他。现在他已经如愿了,所以希望他在部队里好好发展,争当优秀军人,保家卫国。”


图片


文昌市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素有拥军优属、参军支前的光荣传统。据介绍,自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文昌市多措并举,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国家,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今年报名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整体素质较高,经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最终有57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随后他们将踏上火热的军旅征程。接下来,文昌市将持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全力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解决好入伍战士后顾之忧,为大家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