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人才夜市”招聘会举办  企业“挑灯”揽才  市民“逛街”择业_海口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口美兰区“人才夜市”招聘会举办 企业“挑灯”揽才 市民“逛街”择业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稿件作者:陈钰婷 王聘钊 陈尾娇 发布时间:2024-03-25 23:34:29 点击数:0

春风送暖意,就业正当时。3月22日晚,海口美兰区“人才夜市”招聘会活动在海甸城举办,47家企业携1500余个岗位“挑灯揽才”,让求职者在逛街游玩的同时还能顺便找工作,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求职。



当天晚上7点,“人才夜市”现场人头攒动,各用人单位纷纷化身“市集摊主”,一张桌子、一块展板、两把椅子,就支起了一个招聘“摊位”。不少市民群众走进“人才夜市”,边逛边仔细浏览展板上的单位情况和岗位信息,并现场咨询详细信息,直接进行面试应聘。

相较于传统的招聘会,“人才夜市”跳出固有模式,将招聘会搬入年轻人喜爱的夜生活场景,让商场变“纳贤场”。这一模式深受现场求职者的喜爱。“这样的招聘会可以边逛街边求职,轻松又实用。”应届毕业生陈琦说,她当前想找一份与酒店管理相关的工作,与朋友逛街时刚好看到“人才夜市”,寻觅一番后,发现了两家感兴趣的企业,已经在现场进行了初步面试,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现场除了招聘专区,还设有求职有礼、职业指导、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服务专区,求职者可现场咨询相关就业政策,提升求职面试技巧,还能学习急救、美甲等技能知识。现场同时增设“网红市集”助企摊位,为自主创业人群提供产品展示平台,实现求职招聘与商圈夜场经济的“双向奔赴”。
海口市美兰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人才夜市”招聘会为该区2024年春风行动的活动之一,组织航空航天、电商、医药、食品等多个行业的47家企业,带来生产经理、分院院长、网络工程师、育婴师等就业岗位,满足多层次群体的就业需求。据统计,当晚招聘会共吸引4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人。
此外,该区“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仍在火热进行中,求职者可进入新视线招聘网的“海口市美兰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专题页面,查看了解招聘企业的岗位需求、薪酬待遇等情况,并直接在线投递简历,线上招聘会将持续至4月5日。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