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召开农技人才培训会,提高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能力_屯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屯昌县召开农技人才培训会,提高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能力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屯昌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11:14:36 点击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提高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能力,完成我县普查任务,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和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农字〔2021〕123 号)及屯昌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屯昌县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屯农字〔2021〕183号)要求,2021年7月29日,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中心在县规划馆组织召开全县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动员暨培训会,会议由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中心主任王聪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方冠第出席会议并作普查工作动员讲话。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各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岗相关业务负责人、各村(居)委会畜牧兽医农技员等151名农技人才参加培训。

202108044295.jpg

方冠第强调,一是要加强重视,充分认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学习,提高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能力,三是普查工作要做到调查范围全覆盖、品种全覆盖、119个行政村(居)全覆盖,要把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

为了提高业务培训质量,我县邀请到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孙瑞萍、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郑心力、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吴科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种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施力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博士刘俊峰以及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高级畜牧师李博玲6名省级专家分别就猪、牛、羊、禽、蜂遗传资源普查技术要点和品种鉴别以及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授课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并积极互动。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沟通协作,按照省方案、县方案要求,组织县级技术专家组深入全县8个镇,119个行政村(居),做好技术培训、技术指导、表格审核、现场核查等工作,着力提高农技人才工作能力,高质量完成我县畜禽遗传资源的普查工作。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