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工匠”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群众扎根基层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_南海系列人才_人才风采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南海工匠”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群众扎根基层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栏目:南海系列人才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7:14 点击数:0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优秀文化贴近群众、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馆“百姓学堂”公益培训班《剪纸艺术》走进叉河镇唐村,邀请“南海工匠”剪纸艺术大师周烨为基层群众授课。


1.jpg

培训班现场(符长雨 摄)


       培训班现场,“南海工匠”剪纸艺术大师周烨为学员们讲解了剪纸的艺术的发展历程,并耐心示范剪纸技艺,让学员深入了解剪纸艺术,并手把手指导大家剪纸创作。一张张红纸经过折叠、剪开,精美的图案应运而生。


       “我学到了怎么剪爱心、剪窗花以及剪五角星,学了这个技能,春节的时候可以为家里剪窗花,不用花钱买。”叉河镇唐村小学学生豹善银说。


       通过培训,进一步培养群众热爱民间剪纸艺术的情结,提高了他们的剪纸艺术技能和美学欣赏能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民间文化。


       “剪纸是国家一种非遗的项目,走入乡村把文化剪纸艺术带进乡村,让乡村的孩子们感受窗花的剪纸乐趣,同时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南海工匠” 县文化馆工会主席周烨说。


       据了解,县文化馆联合昌江黎族自治县各艺术培训机构开设的“百姓学堂”公益培训班有舞蹈、声乐、朗诵等各类免费艺术培训课程,不定期把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送到村一级,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激发昌江黎族自治县各类文化艺术爱好者的学习热情,提高全民艺术修养,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